静雅思听

【干货】做到这几点,不愁职场没发展

首先看

工作中不能碰的三个误区

01

无论做什么事,

都让人牵着鼻子走

       这个时代,大多数人都会跟着自己想法走,能用自己喜欢的风格去过自己的生活,对那些被别人牵着鼻子走的人多半都是心存鄙视心理的,所以对那些成功的人并没有多大的憧憬,因为感觉别人的成功和自己的生活关系不大,路是自己走出来的,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才是真正的自己,也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安心,凡事得按自己的想法去生活,按照自己的意愿走,做好自己就不会被别人牵着鼻子走。

02

用自己的短处,

跟别人的长处去比较

       相信这个道理大家都懂,拿自己的短处去跟别人的长处作比较,结果肯定是自己吃亏。事实上,比较的心理是每个人内心都会去做的事情,但要比就要用一个正确的比法,不能总用自己不好的一面去跟别人最得意的一面比,这样往往最后产生自卑心理,而那些聪明的人是不会这样去做,因为他们拥有足够的自信心,只会将自己的长处去跟别人比,他们想的是怎样让自己获得信心而不是失去信心,所以说,不要用自己的短处,去跟别人的长处去比较,才能让自己的工作更轻松些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03

对待工作,感情用事

       很多人在实际工作中喜欢感情用事,常常带入自己的个人情感因素,遇到工作不顺心就表现在脸上,对待同事语气变得生硬冷漠,开心的时候手舞足蹈,逢人就热情的打招呼,这种忽冷忽热的表现会让别人很不适应。

接着看

工作中四个实用的经验

01

汇报工作的时候

要给领导选择余地

       在职场中向领导汇报工作是最常见的事情,也可以说这是每个员工必须要会做的一个工作,然而汇报工作也是最讲究的工作之一,因为汇报工作之前所要做的准备很多,比如汇报的报告,而且里面的内容要直奔主题不能含糊等,从汇报工作上能看出一个员工的能力高低,领导对你的报告越满意,就代表他对你的工作能力非常的看好。所以说,大家在向领导汇报工作时,要给领导选择的余地。

02

作为员工要有

角色感还有场合感

       生活中需要仪式感,那么工作中那就是需要场合感了,当你作为员工一角的时候,你就得把自己的态度端正了,作为一名员工就要有员工的样子,将自己的位置摆正,也就是要把自己带入这个角色里面去,如果在团队里面的时候,就要认识到自己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,尽到自己该做的义务,比如要有团队精神,如果在开会的时候,在向外面做宣传工作的时候,要根据不同的场合来做一个不同的角色,要懂得变通,这样才能让领导满意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03

在没有相对条件的时候

将事情做好才是成功

       领导在公司有提拔下属机会时,就会故意出一些难题来考验员工,举个例子领导突然给你安排一个富有挑战性的项目,而且这个项目的许多条件都非常苛刻,比自己平时的工作要困难得很多,这就是一个非常显著的情况,领导就是在对你进行考核,一旦你按质按量的完成了这个项目,那你过后就能得到领导的刮目相看,领导就会开始重视你了。所以说,在没有相对条件的时候,将事情做好才是成功。

04

少一些抱怨

让自己充满正能量

       不管在哪里,大家一定不要总是负能量的活着,少一些抱怨,让自己充满正能量才是最好的,当你浑身都是充满正能量的时候,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美好,对生活工作充满积极态度的人才受人欢迎,工作效率才会更高,这就是现在许多公司都喜欢招一些充满正能量的员工的原因,态度决定一切,遇到困难就勇敢的面对,实在解决不了的还可以求助一下他人。


评论